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普法之行丨为留守儿童打开一扇“法治之窗”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12-03 17:07 点击:

  11月29日,潢川法院受邀参加潢川县群团组织“温暖冬天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信息宣传团队负责人赵晨艳为连岗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让严冬里的爱心和法治阳光,温暖留守儿童!
  为了能让低年级学生将法律知识牢记心中,我们将法律法规的案例宣传融入到有趣的小故事当中,让学生在听故事的有趣过程中学到法律知识。
  宣讲中设置“yes or no”的游戏环节,寓法于教、寓教于乐,通过引领+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知晓生活、学校中有哪些不良行为要抵制,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将普法向校园深入推进。
  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起向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和《留守的心灵不孤单》普法漫画书,希望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法治之窗”,让法律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此次活动,真切感受到孩子们天真、纯朴、活泼可爱的本性,潢川法院将一如既往地联合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