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纪委监委举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报告解读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03 11:17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

  6月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娜到潢川县,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解读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报告会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主持,潢川开发区纪委书记陈平江出席报告会。
  会上,韩娜从“学习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的体会”、“市纪委全会报告的特点”及“对2020年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三个方面对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宣讲中,韩娜深入浅出细细讲解,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整个报告会既严格把握了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报告的工作要点,又紧密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整个解读以高远的站位、宽宏的视野和深邃的思考,为我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陈世海要求做到“三结合”,做到与统一思想认识相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全面理解、深刻领悟报告所体现出来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上来,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做到与统筹推进工作相结合,这次报告会既是解读,又是大考,要对标市纪委全会报告,全面检验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准不准,措施实不实,效果好不好。要紧紧围绕“九个突出”,着力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工作,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潢川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与提升工作质效相结合,此次宣讲逻辑严密、深入浅出,例证有力、催人奋进,深刻阐释了杨蕾书记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高站位部署和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殷切期望,必将进一步激发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动性和主动性。我们要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创新引领,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谋出彩。
  “今天这场报告会很精彩,让我对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我将结合原文学、联系实践学,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中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会后,付店镇纪委书记吕术海说。
  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同志、开发区纪委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各乡镇(办事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