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科协开展争创“五星”支部,凝聚联建合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2-08-30 17:25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持续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效能,打造一支“支部联支部”过硬队伍,8月30日,潢川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支部在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艾黎同志带领下到所包联的谈店乡老李店村,开展“争创“五星”支部,凝聚联建合力”主题活动。
  首先,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科协机关支部驻村“第一书记”严辉喜带领集体学习巩固了潢川县“支部联支部”暨驻村工作手册和“五星”村(社区)党支部创建工作口袋书。随后,党员们深入探讨了党支部如何争先创优、联学联建,提高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以“支部联建”助力乡村振兴“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等问题。
 
 
  会后,在老李店村两委班子带领下,科协机关支部驻村工作队深入老李店村孤寡老人家中开展了“饺子宴”活动。给他们在雨后的初秋送去了温暖。大家一同动手,共同参与,不仅拉近了基层党组织、党群和干群之间的关系,也让大家深入理解了一月一次的“饺子宴”的丰富内涵,深刻感受到了“涵养文明新风尚,美好乡风靠大家”的热烈氛围。
  此次“饺子宴”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拉近了与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距离,构建了科协机关支部与老李店村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新格局,让“同过一个党日”真正成为“支部联支部”政治学习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服务群众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