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铿锵玫瑰战“疫”线 | 水利抗疫战线上的一朵巾帼红——邹维维

来源: 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8 15:07 点击:

 

  她是水利队伍里的一名新兵,2017年才招考进入水利系统工作。她工作责任、进取心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荣获2019年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表彰的第二届潢川县“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她党龄虽然不长,但思想觉悟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她就是水利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邹维维。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她正值在上油岗乡婆家过春节,由于交通限制,她被阻隔在婆家,但她却时刻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关注抗疫动态,以自己的方式投身抗疫工作。先是按照组织要求,到居住地上油岗乡鲁寨村党支部报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乡主干道卡点、上油岗乡与淮滨交叉卡点疫情防控值守,并配合入户排查返乡人员信息,无论雪天雨天,从未退缩。在党组织开展献爱心自愿捐款时,她不但及时向水利局机关支部捐款,还悄悄地和丈夫共同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在得知水利局一线卡点值守人员口罩短缺、部分同志口罩戴几天没口罩更换情况后,及时将自购使用为数不多的PM2.5口罩捐献50个给一线值守人员,及时有效缓解了抗疫一线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
  在举国上下众多抗击疫情英勇事迹中,邹维维同志的爱心善举虽略显微不足道,但她作为一名年轻普通党员的高尚情怀和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的广阔胸襟,必将传导汇集成与疫情斗争的磅礴力量,正像这初春含苞待放的花朵,必将很快衬托渲染出一个繁花似锦的烂漫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