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书记员工作大会

来源:潢川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2-29 09:55 作者:赵晨艳 点击:

  为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提升网上办公办案操作水平和熟练程度,2月28日上午,潢川法院通过“云视讯”平台召开书记员工作大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全体书记员共61人同时在线参加会议,副院长刘国斌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立案庭张蕊从防疫不能松、工作不能歇、学习要抓紧、工作早谋划等四个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立案诉讼服务工作。双柳树法庭王志帆分享参与网上开庭审理的感受,并要求自己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共同兼顾。
  黄大鑫通过屏幕共享为大家集中演示、讲解“云间”庭审系统操和网上办公平台的操作步骤。
  谷慧通过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学习法律知识,增强业务本领;加强文化学习,提升职业素养;提升心理素质,增强应对能力;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意志等五个方面要求书记员应具备的素养。魏明星通报了2019年度审判质效考核指标,详细讲解了诉讼程序相关法律规定。
  就做好疫情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刘国斌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增强组织观念。思想上认同组织,要始终把理论学习置于首位;政治上依靠组织,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工作上服从组织,要始终把党的决策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主动履职尽责。充分利用现有时间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具体弱项,学习全院各项规章规定及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兼顾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三是严肃纪律规矩,维护法院形象。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规范自媒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工作纪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