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人居环境整治“看颜值 提气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11-17 19:19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秋意微凉、金树摇曳、宽敞的街道、错落的村舍、鲜明特色的墙绘……风光秀美的滨淮小镇亭亭而立,这正是踅孜镇华丽转身的一抹丽影。连日来,踅孜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健全机制,营造氛围,着力提升乡村颜值与气质。
  一是迅速部署,高位推进。人居环境改善作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拓展的重要一环,踅孜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明确由各包村科级干部亲自跟踪落实。
  二是镇村联动,全民参与。动员镇村干部、保洁员、护路员等公益性岗位,出动机械,高标准、严要求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对村内主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柴草、垃圾、污水进行全面清理,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三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利用村级广播、宣传车、宣传墙绘、微信群等方式,全面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召开村民大会、进村入户等形式宣传人居环境,动员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投身到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下一步,踅孜镇将继续落实责任,建立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督促各村干部树立大局意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使踅孜镇的“颜值”与“气质”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