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抗击疫情,潢川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行动

来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2-05 13:44 作者:朱奎 点击: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潢川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勇担社会责任,发挥独特作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新”力量。
  发挥新媒体作用,为抗击疫情提供正能量
  作为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潢川在线”的新媒体人们,面对疫情肆虐,积极响应县委统战部发出的《致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媒体,坚决当好党委政府的帮手,利用网站、微信、抖音、APP多平台宣传报道正能量,转发政府抗击疫情文件通知及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引导市民进行正确的疫情防控,倡议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积极捐赠,累计发布疫情防控报道82篇,累计浏览量超过350万次。专门搭建了疫情专题,利用自身优势,有效的传播了政府声音,筑牢疫情防控的宣传防线,引导广大网民正确面对疫情;深入一线挖掘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报道了《潢川县宁和医院隔离病房传出的最新照片,让我们共同见证希望!》等一大批一线信息,见证了抗击疫情,疏导了网民情绪,稳定了网络“军心”;引导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联合信阳团市委、潢川县工商联(总商会)、潢川浙江商会、深圳潢川商会、同城联盟共同发起“捐赠家乡、抗击疫情、守护逆行者”的捐赠倡议书;截至2月3日,全县社会各界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190多万元,潢川在线也与企业联合开展义卖活动,并预计将义卖的价值10万元的物资捐赠用于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设计了科普答题活动,科学有效引导广大市民进行正确的疫情防控。
  发挥新组织作用,为抗击疫情提供爱心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潢川县的民间公益组织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强领导和科学指挥下,积极发挥“联系面广、动员能力强、反应速度快”的优势,配合各级各部门投入到灭“疫”战争,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党员干部送去爱心支持。第一时间开展捐款捐物。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协会、公之益协会、土根爱心协会、光州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出公益组织协会捐款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献出爱心、共抗疫情。在各公益平台的倡议下,共计捐赠25800个各类口罩、600个护目镜、1500斤消毒液及其他物资,折合23.4万元,汇集捐赠资金4.2万元。物资紧急送到一线手中。各公益组织成员,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成立了成立了应急防疫服务队,自驾私家车,将抗击疫情紧缺的口罩、酒精、消毒液以及其他生活用品送到最需要的各卡点、各路口,用最大的努力,为奋战在一线的人员提供防护支撑。他们身穿“红马甲”,戴着防护口罩,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工作人员义务送餐、运送急需物资,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区域消毒、排查劝返人员等各种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潢川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