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陈世海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1 11:57 作者:唐月明 余成水 点击:

陈世海走访慰问贫困户
陈世海走访慰问贫困户胡学术
 
  “陈万芝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年货置办齐没?您自己也要保重身体啊……”1月15日,潢川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世海冒着雪花来到张集乡檀树村胡学术家,一边嘘寒问暖,一边将食用油、棉被和慰问金送到他手中。
  “感谢领导的惦记,要不是您,我这天都塌下来了......”胡学术感激道。
  胡学术年老体弱,唯一的儿子十多年前外务工时头部被高空坠落的钢筋穿过头部,侥幸保得性命,但留下重度伤残及后遗症,家庭生活困难,属重度贫困户。然而祸不单行,2019年9月3日,患有先天性癫痫病的儿媳妇陈万芝在家做午做饭时,引起煤气爆燃,进而导致其癫痫病突发,邻居发现时,她已经严重烧伤躺在地上,失去知觉,命悬一线。经驻马店医院初步诊断全身重度烧伤60%以上,加之其血型为RL阴型,治疗费用需60余万元。高昂的手术费用使胡学术打起了放弃治疗的念头。
  得知情况后,陈世海当即表示:“我们必须竭尽所能,保证陈万芝接受后续的治疗,更不能让她家因病返贫,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很快,县慈善总会送来了慰问金,医院开通了大病救助绿色通道,一站式费用报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募捐,短短几天时间,爱心捐款2万余元。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陈万芝的手术终于顺利进行……
  “这些钱是我的一点心意,快过年了,就留着你自己买件新衣服穿吧!”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胡学术接过慰问金感激地说。
 
陈世海走访慰问贫困户
陈世海走访慰问贫困户贺善学
 
  “陈书记,您看俺家今年晒的腊肉,老伴儿的慢性病药可以报销了,省了一大笔开支,今年可以过个肥年。”在贫困户贺善学家中,他指着农家小院的腊肉高兴地说。
  “你的日子过好了,我就放心了。”
  “都是党的政策好啊!慢性病可以报销了,我们老俩口的手头宽裕了一些,感觉这日子更有奔头儿了。”贺善学的一席话感染了在场人。
  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张张喜悦的脸庞,一阵阵爽朗的笑声,给这个冬天带来了温度,张集乡的冬日也因此而变得暖意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