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通村公交全覆盖 潢川县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获省表彰

来源:信阳日报 2019-7-16 第一版 要闻 发布时间:2019-07-17 08:26 作者:高文达 徐泉泉 点击:

  本报讯(高文达 徐泉泉)近日,经省交通运输厅“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创建验收组考核验收,潢川县被授予“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
  自脱贫攻坚以来,潢川县高位推动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构筑起城乡相连、镇村相接、无缝隙覆盖、零距离换乘的“对外快速融入、内部紧密衔接”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形成了以乡镇为单元、以行政村为节点、覆盖全县272个行政村的通村客运网络,线路总里程达1294公里,日运营164个班次,可最大限度地满足全县50万农村居民的出行。
  “经过深入调研和实践,探索一条政府主导、行业监管、市场运作的公助民营新路子,实现了开得通、留得住、可持续、常态化、农村公交化的目标,为全省甚至全国探索出一条有效解决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建设中最为关键一环运营好的新路子。”潢川县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潢川县坚持扶贫脱贫交通先行的工作思路,于2017年在全县272个行政村全面开通“一元客车”并取得了成功,得到了农村居民的纷纷赞誉,各级媒体的广泛报道。取得城乡融合促发展效果的“潢川经验”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全国推介。
  据悉,下一步潢川县将在通村公交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预计到2020年,该县将率先实现城市公交、城乡公交、通村公交的无缝换乘,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