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攻坚全年工作推进会暨案件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培训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11-06 12:09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11月3日,潢川法院召开攻坚全年工作推进会暨案件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培训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出席并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作新案件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培训。详细介绍了新审判质量指标体系,并对涉及的28个指标进行了解读。

  李柏定指出,当前距离年底收官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全院上下要全力以赴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并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怎么看?心中有数,看短板、看弱项

  要认清形势,坚定目标导向。目前形势严峻、时间紧迫,全院干警要反躬自省、加压奋进,切实增强紧迫感荣誉感,拼尽全力、通宵达旦,确保全年红的目标全面实现。要转变观念,改造主观世界。只有自觉用新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才能在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矛盾现象中分清主次、抓住根本,在变幻莫测的事物发展中把准方向,在困难面前找到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要加强学习,明确工作思路。要真学、深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检验所“学”、完善所“学”,在学习和实践的循环往复中不断提升。

  二、怎么抓?统筹兼顾,抓质量、抓效率

  要抓前端、治未病,深化诉源治理。我们要强化诉源治理,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和指导,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员和专业调解组织的作用,促进纠纷化解在诉前。积极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搭建基层解纷快车道,主动服务乡镇发展大局。要抓中端、治已病,践行公正审判。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以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推动审执工作质量优、效率高、效果好。要抓末端、治余病,确保执行到位。我们要始终坚持依法执行理念,不断完善执行规范体系,持续深化执行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执行完毕率、执行标的到位率。

  三、怎么干?苦干实干,干出色、干出彩

  要领导干部带头干,发挥表率作用。要敢抓敢管,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法庭负责人要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和司法办案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靠前指挥,又要带头承办重大、疑难、新型案件,给一线干警做好榜样、立起标杆。要各司其职分工干,做到有条不紊。各员额法官要充分熟悉审判质量管理体系指标的评分标准及方法,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审管办要认真分析当前薄弱指标造成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改进措施。各业务庭室要认真分析本条线问题短板,着力补齐指标劣势。要全体干警协同干,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提高全局思维能力,把各项工作放到全院大局工作中来谋划、考虑,团结协作,共同推动潢川法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