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农机系统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16: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治理餐桌浪费、包装过度、天价彩礼、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培育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按照潢川县委文明办《关于推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通知》(潢文明〔2019〕11号)文件要求,在农机系统深入推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一是多措并举营造勤俭节约宣传氛围,倡节俭反浪费。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等宣传工具和宣传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绿色发展理念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反对铺张浪费 倡导绿色生活”倡议书。充分利用公益宣传画、倡议书发放等载体,加强对移风易俗、乡风民风、文明礼仪、节俭养德等的宣传。开展网络文明宣传,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形式宣传“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成效。
  二是以文明创建活动为主线,将绿色观念贯彻全程。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贯穿于帮扶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之中,分层分类推进,培育形成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和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
  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小测验,观看“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知识学习讲座,并进行承诺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