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民医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8-05 15:08 点击:

  8月1日下午,潢川县人民医院召开班子扩大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干部职工作风提升工作。院全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杨怀玉出席并讲话。
  杨怀玉指出,“利剑行动”不仅是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的干部作风提升,也是县医院年初制定的院内工作作风大转变计划的要求,与会人员要不折不扣执行落实《潢川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来保障医院、职工、患者“三个”安全的落实。
  杨怀玉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当前县医院在“二甲”创建后出现的各种松懈情绪和现象,温情主义、好人主义等不良心灵积习滋生蔓延,纪律的“亮剑”和行业的监管不允许我们有丝毫驻足和懈怠,迫在眉睫的西病区“大爱城”扩容建设、整体迁建项目、紧密型医联体构建等工作都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来执行,加上大的经济环境紧缩,县医院发展压力不容乐观。因此,全院必须统一思想,克难攻坚。二要把诊问脉,解决问题。在院班子层面要着力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温情主义;着力解决不担当、推诿扯皮现象;着力解决主动、被动与行动辩证关系问题;着力解决夜郎自大、唯我独尊无组织问题;着力解决相互之间拆台、补台与站台问题。只有正视问题,才能解决好问题。在中层领导层面要着力解决好人主义,选择执行问题;着力解决个人主义,工作梗阻问题;着力解决安逸主义,工作懈怠问题;着力解决分散主义,形不成合力问题;着力解决自由主义,有章不循问题。在行业专项问题上,把行业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执行“三合理一规范”医疗行业标准;把群众 “看病难、看病贵”作为核心问题,采取加速西病区“大爱城”扩容建设、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推进、提高病床使用率、落实双向转诊等措施;把改善服务作为始终目标,优化各项流程,净化就医秩序,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把严肃行业行为作为管理要求,严令禁止“红包”“回扣”“院外拿药”等行为、严格规范各类院内招标、议标、规范管理药品耗材、做好残疾人鉴定及各项医疗证明办理工作,公示各类监督、投诉电话等。三要戒尺高悬,率先行动。一是开好三个会,院班子会、院周会、分管口的专题会,全院各级迅速行动,传达精神;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把市县两级会议精神与县医院按照年初计划相结合、与医院现实相结合、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做出具体实施方案;三是建好问题台账,各位院长找出各自分管口存在问题,拉单子、定措施、守时限、重效果;四是深度学习,印发《毛泽东选集》中关于官僚主义的论述、党的“八项规定”等相关资料,号召大家学习领悟并贯彻落实。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峰传达了《潢川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实施方案》,分析了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实施的背景,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及全院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落实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