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0-08-03 08:39 点击:

  第七次经济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以来,付店镇多措并举、合理安排,扎实推进该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部署。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围绕此次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行安排,让各村高度重视,确保普查小区划分有一个扎实的工作基础;划区绘图工作应充分借力驻村干部和基层网格员队伍,做到“村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二是积极开展普查培训。该镇组织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培训,以核实、标绘普查区边界、标绘建筑物为任务,为全镇13个村(居)的普查员讲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系统与地图册对照使用,让参训人员加深理熟悉人口普查工作流程。同时明确责任、确定普查区域,便于“以房找人”,确保登记工作“不重不漏、完整覆盖”。三是明确普查责任分工。该镇成立以村为单位的工作专班,认真组织实施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明确普查区域界线和责任分工,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深入村户一线积极开展工作,同步宣传人口普查政策,为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