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央、省党外知识分子一行莅临潢川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4 15:30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中央、省党外知识分子一行莅临潢川调研

  8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农业大学校长、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农业组组长孙其信带领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农业组、河南省无党派人士调研组一行莅临潢川县,就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产业扶贫问题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吴正先,市委统战副部长陆鑫,县委书记赵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振萍等市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孙其信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华英种鸭孵化五厂、华英羽绒、华英生物科技、华英加工六厂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加工、销售运营以及企业参与产业扶贫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胡冰代表县委政府对我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潢川县委政府打出脱贫攻坚“组合拳”,以多年来培育的华英鸭、生猪、糯米粉、花木、水产、食用菌、茶叶、小龙虾等八大农业产业化集群为基础,唱好产业扶贫“重头戏”,实现了产业扶贫全覆盖,探索出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新路子。华英集团董事长曹家富就企业全产业链发展、参与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工作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做了发言。养殖户代表讲述了自己参与鸭产业发展的经历,以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调研组一行与参与座谈的全体人员就我县产业发展及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交流探讨,孙其信对我县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产业扶贫机制、模式上做了足够的探索与创新,走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扶贫路子,扶贫力度大、成效显著、特色鲜明,是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充分证明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只有产业持续兴旺,才能推动乡村持续振兴。
  赵亮表示,我县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化工作肯定为工作动力,以明确的工作方向,持续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