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黄湖农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19-06-12 20:10 点击:

  为加快黄湖农场建设发展步伐,6月10日,县委书记赵亮主持召开黄湖农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辉,副县级干部李运宝等出席会议。黄湖农场建设发展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周边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湖农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传达了6月9日市委秘书长谢天学来潢川召开黄湖农场建设发展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听取了黄湖农场当前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黄湖农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赵亮在会议指出,黄湖农场建设发展是一个长期任务,当前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作好前期的土地现状的调查与规划调整。充分考虑黄湖干部培训(研学)基地和特色小镇的建设需要,预留出足够的发展空间,在此基础上尽快拿出土地调整方案并绘制调整规划图。在具体规划上要把最好的地块、最优的风景、最便利的交通作为今后黄湖干部学院的选址条件,并根据学院建设需要尽快做好相关土地调整报批工作。
  二要作好招商工作。由指挥部办公室部牵头,与已有联系相关公司积极对接,深度洽谈,拿出方案,待土地和总体规划基本确定后启动建设,采取灵活多样的运营和管理模式,为今后运营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作好棚户区改造工作。要在国家文保单位确立前完成棚户区改造报批手续,实施好棚户区改造,搬迁安置好文物区的住民,更好的保护好文物保护区。在一般保护老房屋的利用上,可以作为教学体验用房、干校文化展示用房,嫁接旅游元素进行有效利用。棚改在建筑风格上与培训基地设计相一致,在选址向场部周边聚集,聚集人气,把便利的位置和较好的环境作为建设区,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吸引老住户主动搬迁。
  四要作好黄湖道路建设工作。一次规划,一次到位,突出一个“快”字,快拆迁、快建设、快施工;要突出一个“好”字,注重质量,绿化、亮化、美化同时完成。
  五要作好文物收集、整理与维护工作。要做到全方位开展,广收、细分,展现出干校文化和农耕文化的遗存物品、生产生活用品,也要为下一步综合利用打下基础;要综合考虑展馆的布展,根据总馆、分馆的需要,通过物品的展示,挖掘精神上实质;要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多点施工,尽快完文物维修工作;要采取购捐展结合的方式,对干校时期的物品全部登记造册、明确专人管理,避免二次流失。
  六要加快国保的申报工作。文物局等相关单位要以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同志提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的讲话精神为依据,加强与上级单位的汇报和推介。
  七要开展好干校五十周年活动。要做好五十周年活动方案,提前筹备,以新面貌献予活动,以新规划引领活动,以干校老同志来支持活动。同时,要积极参与6月17日小五七战士的聚会活动,为我们的纪念活动打好基础。
  八要加快养殖污染整治。一要一鼓作气不回头,不能受任何干扰;二要一视同仁,一把尺子量,不搞例外;三要是一抓到底,做实违法证据,依法依规加快整治进度。
黄湖农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湖农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湖农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湖农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湖农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乘车,还实地到胡耀邦旧居、发电厂、三连、七连、十年、疗养院等旧址查看黄湖农场目前的修复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