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十四届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16:03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2月4日下午,县长兰恩民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一个意见五个办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抓好脱贫攻坚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目标,紧盯各项指标,抓住有效时间,尽快补齐短板,努力争取脱贫。县扶贫办作为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牵头抓总,一项一项推动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学习已脱贫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做好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我县如期脱贫摘帽。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贫困人口轻度慢性病专项救助相关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对轻度慢性病患者进行认真认定,严格控制,对不符合条件的不能纳入;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流程执行,确保救助资金落实到位 ,要严格监督,定期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要从严查处,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县政府领导徐宝才,县政府副县长王铬、胡峰、胡冰、沈伟,副县级干部罗先辉、李运宝,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功江、公安局长张晋,县委群工部部长吴腾飞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县政协副主席李成强应邀出席会议。扶贫办、财政局、统计局、环保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