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全县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28 22:34 点击:

  2019年3月27日,2019年全县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民政局召开。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人员和各乡镇、办民政所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城乡低保、特困、儿童之家建设等14项民政业务工作表现突出的乡镇(街道)民政所(办)分类进行了表彰。各乡镇(街道)民政所(办)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和《2019年度敬老院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了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和《廉洁从政个人承诺书》。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仇冠登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组长马健同志总结了2018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城东同志通过“七个围绕”“七个突出”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民政系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一、脱贫攻坚工作;二、农村敬老院的提升改造;三、城乡低保的专项整治;四、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发放;五、儿童福利;六、城乡社区建设;七、民政系统的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建设;八、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九、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十、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他说,2018年我们收获荣誉,收获汗水;2019年任重道远,全县民政系统拧成一股绳。深入贯彻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解决民政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履行民政工作职责,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总结了成绩,找出了不足,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动员了全县上下民政人以“干”字当先,“实”字落地,扎实做到改作风提效率,推进2019年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民政工作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