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10:15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3月25日,潢川县司法局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了警示教育。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记录片《初心和蜕变》,以信阳市两起“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主线,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法纪观念和是非观念,给思想系上“安全带”,给行为加装“防护栏”。警示教育片结束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刘明星同志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围绕“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主体部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条例中的典型违纪行为,用现实案例对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进行了警示教育。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同志就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作主题讲话。徐局长指出,警示教育是教育整顿中一项必须和关键的环节,全体同志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和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初心信念,严守纪律底线,以案为鉴、以案警示、以案明纪、以案明责,时刻牢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底线,完善监督机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严格查纠落实整改、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并通报了3月1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各界代表对司法行政系统提出的7条重点意见建议,同时围绕“一把手严格履职履责、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个环节任务、强化督查力度、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矛盾”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指导意见,要求全体同志“蹄疾步稳”开展教育整顿,以工作实绩检验成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启超同志号召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高标准落实目标任务,多措并举,联合推进,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信阳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法治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