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河南潢川县多措并举扶贫扶志扶信心

来源:新华网 2019-11-19 发布时间:2019-11-20 11:29 作者:蔡丽 点击:

  据潢川县委宣传部消息,11月6日,潢川县黄寺岗镇新建村的扶贫扶志演出吸引了500多人观看。“演的是老百姓自己的事,说的是百姓的心声!”该镇宣统委员刘伟说,“特别受欢迎。”现场一个个紧扣“脱贫攻坚”和党的惠民政策的节目一一登场,曲剧、豫剧、京剧、 舞蹈、独唱,政策宣讲融入表演,通俗易懂、感人至深,赢得了群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了解,该县自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以来,迅速掀起了“百日大攻坚,痛打翻身仗”工作热潮。为进一步提振广大群众脱贫志气,巩固脱贫成效,该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贫扶志活动。县委宣传部动员组织文艺工作者,主动策划创作编排一批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小品、舞蹈、歌曲等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所有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文化广场上,举办专题文艺演出,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展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提振脱贫志气,以丰富多彩的优秀精神食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
  同时,各类先进典型的评选与表彰也为群众树立了身边的榜样。11月11日,该县桃林铺镇桃林村表彰了“脱贫光荣户”16户,“好婆婆、好媳妇”16家。“有不少贫困户在政府的帮助下撸起袖子,干出了样子,过上了好日子,但小部分群众还有靠着政府来帮忙,等着政府送小康的消极思想。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解决精神贫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尤为迫切和重要。”该镇负责人说,“我们坚持从脱贫户中树榜样,大力宣传脱贫典型。并且让评选出的先进典型现身说法,进行宣讲,让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激励群众,激发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