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在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排查清理工作中连获战果

来源:县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1-17 11:22 点击: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按照“以房管人”的工作思路,紧紧抓住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控这一重要治安阵地,宣传引先,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平稳。近日,该局在开展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排查清理工作中连获战果,成功抓获逃犯2名,发现并帮助亲属收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名。
  一、宣传引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针对出租房屋业主法律知识普遍不足,对公安机关依法管理出租房屋不理解的情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伊始,该局即从宣传教育入手,利用入户走访、平安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宣传出租房屋排查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出租房屋户主、租住人员要自觉主动接受公安机关管理,动员他们主动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督促出租房屋业主和承租人及流动人口主动到派出所申报信息,签订责任书。2018年12月1日至今,共走访群众5000人次,利用微信群发布各类消息2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排查清理工作氛围,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建章立制,全面开展排查登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居民楼院、商业区、用工单位、建筑工地、宾馆、干店等重点区域,开展清理清查工作,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进一步澄清底数。同时要求出租房屋业主及时与派出所签订治安责任书,并要求其督促从外地流入的承租人及时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清理排查过程中,各派出所还对出租房屋消防安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018年12月1日以来,该局共出动警力825人次;开展集中摸排清查4次摸排登记新增出租房屋29间;与出租房主签订治安责任书29份;摸排登记新增流动人口193人;注销流动人口103人;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9条。
  三、连获战果,排查清理成效初显。通过一段时间扎实工作,近日该局在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开展清理时连续抓获逃犯2人,及时预防肇事肇祸案事件1起,协助收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名。2018年12月18日,该局北城派出所在对辖区宾馆干店开展流动人口清查工作时,在某宾馆当场发现并擒获逃犯董某昌,目前该逃犯已移交至商城县公安局。2019年1月8日,租住在彭卜路某一出租房屋内的赵某某被彭店派出所民警发现疑似网上逃犯,核查证实后民警迅速将其抓获。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移交相关办案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