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总河长、淮河县级河长、毛大湖县级湖长兰恩民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04 10:47 点击:

  2月2日下午,潢川县县长、县总河长、淮河县级河长、毛大湖县级湖长兰恩民带领县水利局等责任单位开展巡河、巡湖工作,淮河沿线乡级河、湖长参加了巡河、巡湖。
  兰恩民一行来到毛大湖,对毛大湖的水质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查看,随后对淮河沿线的入河排污口、河道生态修复和河道水质等情况进行了巡查。
  在巡河过程中,兰恩民强调,一是当前河道已进入枯水期,河道自净能力极差,各乡镇要加强常态管控,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非法排污,加大对入河排污口的治理和监控;二是时值春节期间,随着返乡潮的来临,河道岸坡垃圾有所反弹,各级河长要加大巡河频次,积极开展清河、清四乱等活动,切实保持良好的河道卫生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巡河、管河、护河力度,积极发挥网格化巡河员作用发挥,重点巡查河湖水体水质状况,及时制止破坏水域岸线和乱堆、乱倒、乱排、乱占、乱采等行为;四是河道周边生态修复要彻底,各乡镇要保证河道周边培植树木成活率,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