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一小举办“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16:58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提升教师职业道德,做好学生的引路人,1月12日下午,潢川一小在校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老城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武德锋,党工委副书记陈海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喻新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杰、师训股股长贾锐、体保站副站长黄志林等领导应邀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由胡汉华老师主持,分为“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上党课、做点评”八个环节。
  活动在李玫琼、吴灿灿两位老师与学生合唱队共同演唱的歌曲《苔》中拉开了序幕,歌曲唱出了小人物大作为的担当;主持人带领全体教师齐声诵读了《师说》中的经典名句;短片《最美教师李芳》的感人事迹深深得震撼了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灵;现场还进行了诗朗诵《我是一名小学教师》;教师代表高俊艺、黄云、孙孝晶、刘静、苗华燕、谷中华分享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他们的高尚情怀、坚定信念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许多教师更是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张静等老师结合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思想上的感悟;副校长赵素霞带领全体教师作出庄严承诺,加强师德修养,树立道德新风,提升学科素养,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师德的先锋;校长黄万龙以《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为题,为大家讲党课,他结合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列举了大量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使大家对教师的职责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激发了老师们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工作作风、更好的工作成效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提升一小教育质量,做好学生引路人的决心;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喻新峰对本次道德讲堂进行了点评,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老城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陈海山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活动形式好、事例好、效果好,让大家看到了一小优秀的教师团队,看到了潢川教育的春天,同时他建议把这些优秀教师的事例宣传出去,树立四有好教师的师德模范。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全体教师爱党爱国的热情,弘扬了正能量,更坚定了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潢川一小新的辉煌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