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1-02 08:39 点击:

  
  按照上级机关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工作的要求,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实际,对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扎实做好春运工作。提前做好我县公路春运工作准备工作,保障运力供给,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有序出行;保障学生等重点群体购票;组织开展好“情满旅途”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妥善处置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突发事件;强化春运安全监管,紧盯重点车辆,加强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二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加强“村村通客车”安全监管,强化司机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教育;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道路水路运输安全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和工作协同,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扎实完成重点业务工作。抓紧完成2018年实施的扶贫道路项目进行竣工验收、资金拨付和申请调差工作。完成2019年交通项目计划申报工作;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国检”等工作;争取春节前实施城乡班线公交化改造;按照时间节点、质量标准,扎实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稳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发现的不稳定苗头,及时化解,确保不发生来自交通系统的赴省进京到市信访和群体信访事件。加强对重点治安要素的源头管控,持续深化严打爆恐活动专项行动,及时向公安部门通报异常情况,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解决困难职工实际问题。倡导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依规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开展好专项救助、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六是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局属各单位和各级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办法精神,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积极配合执纪部门开展执纪检查。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禁各单位年底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保障节假日执法用车,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落实整治“帮圈文化”的各项规定。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违规行为点名道姓全局通报,形成有力震慑。七是认真做好假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岗位责任制,元旦、春节法定节日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上级安排做好雨雪冰冻灾害等突发应急情况下的值班备勤工作;做好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超限治理和河砂专项整治、非洲猪瘟防控等中心工作排班,确保放假不空岗;完善应急预案,备好备足应急物资,保持救助值守车辆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要依据应急预案及时处置,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报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