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文化志愿者温暖潢川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4-11-14 09:22 作者:程梁 晏乾坤 点击:

  “这种形式非常好,让俺们在看演出的同时又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11月8日,在信阳市潢川县白店乡第一敬老院的院内,观众王军随着人流看完“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专场文艺演出后,对文化志愿者冒着寒冷普法到基层的做法大加赞誉。
 
  今年以来,文艺志愿者成为潢川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群众文化活动的“播种机”。秉持“群众文化群众办,群众文化群众享”的理念,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等启动了“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系列广场文化活动之“百姓大舞台”公益演出。在此过程中,现实生活中的“大爱”与文化志愿者的“美德”交相辉映,通过文艺演出,不断放大的正能量温暖着潢川。
 
  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中国农民工的杰出代表黄久生,全国十大青年志愿者、全国环保最高奖“地球奖”的获得者叶榄……潢川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成为当地众多文化志愿者的精神源泉。据了解,这些文化志愿者中既有中小学生,也有各级文化部门的工作人员、退休干部、民间艺人等。自7月份以来,潢川县“百姓大舞台”共举行了14场演出,参演文化志愿者达2000多人次,现场受惠观众达10万人次。
 
  在骨干文化志愿者的带动下,受到熏陶的群众踊跃报名加入“公益培训班”,形成了一个文化志愿者群体。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说,文化志愿者不仅弥补了基层文化服务的人力不足问题,而且使群众成为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