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民政局多形式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7:28 点击: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法治意识,县民政局按照《潢川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安排,积极开展2024年“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筑牢思想防线,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潢川县民政局通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培训、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规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充分地认识,切实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防线。

  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国家安全宣传热潮。潢川县民政局积极参加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讲解员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民政相关安全知识,解答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疑惑。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政策的理解,更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及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主题宣教活动,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