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12-27 15:30 点击:

  今年以来,桃林铺镇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做文章,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精心服务、精准发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是加大走访力度,助企纾困解难。对全镇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摸排,排除僵尸企业,梳理出有效市场主体47家,按照“一对一”方式,实现企业包联全覆盖,通过实地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资金短缺等问题,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护航企业发展。将安全生产检查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成立检查组深入企业经营场所,认真查看企业安全设备运行与日常维护、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对于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登记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到位,筑牢企业安全发展基石。

  三是加快设施建设,提升服务实力。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持续提升镇村“颜值”,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实施“弱电入地”项目,开展亮化提升行动,对党政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功能更全、服务更优,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