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民政局:开展低保入户审查 做好民生兜底保障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4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低保政策的民生兜底保障作用,深入了解困难群众实际生活状况,做到精准救助,3月20日至28日,县民政局副局长李鑫、社会救助股股长李涵分别带领两组队伍到我县19个乡镇对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进行入户调查核实,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政策排忧解难,用行动温暖人心。

  入户调查中,工作人员严格遵循“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低保政策,详细查看申请对象家庭生活状况及居住条件,认真听取申请人和家人陈述,了解该家庭的家庭经济来源、子女就业及劳动等情况。细心观察申请户家庭的实际生活情况,同时询问周边邻居意见,对申请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了解。

  本次走访入户调查低保户93人、特困户49人,确保了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增强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真正实现了低保动态化管理,让困难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好政策,切实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