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4年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3 点击:

  为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表扬先进、鼓舞干劲,动员广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7日上午,潢川县召开2024年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相关同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办)、场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获表彰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董浩主持。

  会上,宣读了潢川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部分先进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局的关心指导下,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县委“12345”总体思路和全县中心工作,创新拼搏,实干笃行,着力做好优待抚恤、褒扬纪念、接收安置、权益维护和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刻把握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以创新激发活力,牢牢把握重点要求,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积极营造尊军崇军氛围。各乡镇(办)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好用活人才资源,提升服务保障质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广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市、县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对照目标任务,充分挖掘各自优势和潜力,积极创新,培树亮点,纵向比提速、比创新,横向比进位、比亮点,力争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县前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