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稳岗就业助力营商环境发展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4-27 10:24 作者:喻术浩 点击:

  为了缓解企业招工难留工难等问题,让江集适龄劳动人口找到心仪的工作,让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江家集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就业政策,多途径多方式引导适龄劳动人口就业。

  一、组织适龄劳动人口收听收看招聘会直播。年后复工复产高峰时期,各类招聘信息层出不穷,薪酬待遇让人眼花缭乱,为方便群众求职,县人社局组织多场招聘会直播,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各类岗位,镇行政审批中心积极配合上级安排,广泛宣传直播预告,组织本镇的待就业群众及时收听收看各场招聘直播,让群众在屏幕前也能挑到好工作。

  二、建立重点人群未就业信息台账。针对江家集镇脱贫人口基数大,适龄脱贫劳动人口数量多等情况,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立重点人群未就业信息台账,辖区内各行政村对脱贫户和监测户逐户逐人进行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对于年后未就业的适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详细了解未就业原因并询问其本人就业意愿,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根据各村反馈的未就业人员信息整理台账,按照人社局推送来的各类企业招聘信息,有针对性地对未就业人员进行推荐,积极引导重点人群进行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三、开展技能培训增加就业渠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就业困难人员,镇行政审批中心积极联系在人社局备案的培训机构对其进行技能提升培训,在掌握了一技之长之后,不管是就业还是择业都多了一种选择,目前,结合江集本地实际情况和群众实际需要,我中心正在筹备果树种植、小龙虾养殖等技能培训课程,适宜的时令季节让就业困难人员可以即学即用,提升种植养殖技能,提高产量,增加经济效益。

  基层就业无小事,在人社局各类政策的支持下,在镇、村两级的通力配合下,充分保证了待业人员择岗就业的权力,既帮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又使群众找到满意的工作,一举多得有效地推动了营商环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