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普法宣传进景区 巾帼送法润民心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11:09 作者:曹玉 张涛 点击:

  为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提高全民法治素养,3月9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巾帼普法志愿者到大丰收景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志愿者组成两队,一队在大丰收售票处、草莓采摘园区,一队在门口流动摊贩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三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信阳市政务服务条例》),普法志愿者通过生动的典型案例分析,以案释法,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引导小商贩、草莓采摘园主诚信经营,讲究卫生,保护环境,注意生产安全,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展示妇女风采,为推动全县法治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