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委老干部局积极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工作

来源:县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21:52 点击:

  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工作开展以来,潢川县委老干部局按照县委《关于组织全县党员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要求和全县党员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会议部署,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立即下载学习平台app,并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推广运用,在全局掀起了学习热潮。
  扎实推进,做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
  指定专人负责工作。指定一名专职人员作为本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管理员,负责本单位学习平台的下载注册、上线学习、组织管理、督促检查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及时做好注册工作。接到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落实,于2019年3月13日完成学习平台的下载注册工作。确保本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全部注册完毕,且通过实名认证。并发动老干部老党员也积极下载学习平台,不懂的地方我局派人专门指导,现场注册,现场激活,并耐心给老同志们讲解平台的内容及得分技巧。
  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出实效
  领导带头引领学。“学习强国”学习工作部署后,局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平台,领导干部们更是带头使用学习平台,主动了解平台功能和学习积分规则主动开展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运用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新动向,并从相关栏目中学习到许多感人的事迹。领导们还将平台内有关老干部工作的优秀文章转发到工作群,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在短时间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突破的动力。
  党员积极参与学。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有空就学、有空就看,经常在朋友圈和好友群内分享平台上的优质文章,在文章下面发表精彩评论和见解,许多党员干部改刷微博、朋友圈为刷“学习强国”,“今天你学习了吗”成为一种问候常态,真正做到了“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老干部踊跃比着学。老干部们自从接触学习平台之后,每天登陆平台学习已成为他们的必修课,争做“学习强国”标兵的氛围日益浓厚,他们纷纷表示“该平台是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加油站,通过手机可以做到随时随地学习,合理使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开阔视野,掌握最新知识,及时知晓国家大事,了解时政新闻和最新思想动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文明素质和科学素养。
  精心部署,确保平台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局成立了学习平台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推进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机制,并在人力、财力上大力支持平台建设。
  落实工作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由局长负责、过问、参与,局办公室具体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对党员注册上线学习情况两天一排名,一周一通报。
  建立工作机制。有效的机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将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纳入本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定期对平台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查找问题和不足,切实推进平台学习运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