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爱心超市”筹建完成

来源:江家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7-11 17:37 作者:江家集镇党政办 点击:

  江家集镇迅速落实“爱心超市”建设工作,现已覆盖全镇14个村,正式投入运营。
  领导重视,健全组织
  镇党委政府高度,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进行研究,成立“爱心超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任务明确,分工负责, 要求每天通报进度。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已完成超市选址和签约、广告宣传橱窗策划安装工作。
  细化标准,突出特色
  由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按照“六净一规范”(门前净、厅堂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屋内外物品摆放整齐规范)及农村文明创建(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标准,帮扶责任人利用每周二、周五大走访机会根据实际开展评比活动。同时对积极主动脱贫的设立脱贫明星专栏,对大力支持脱贫工作的设立精神文明户、道德风尚奖专栏。对有爱心的社会团体和个人设爱心捐助榜。
  整体部署,统筹推进
     经过充分前期准备,综合考虑质量、宣传效果、矛盾化解、管理、结算等各方面因素,将首集的潢川县多美购物广场江家集店作为我镇指定“爱心超市”。贫困村资金由帮扶单位提供,非贫困村由县统战部、工商联、县工会单位等进行募集,不足部分由镇财政支付。为快速启动此项工作,每个贫困村帮扶单位先拨付两万元到镇财政账户,然后镇政府再按每个非贫困村一万元的标准垫付,共计20万,作为先期运行费用。7月9日江家集镇召开全镇14个村(6个贫困村和8个非贫困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的积分卡领取和发放工作安排会,标志着我镇“爱心超市”已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