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产局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0:40 作者:县水产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水产养殖产业步伐,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促使水产养殖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充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10月份,潢川县水产局分别在黄寺岗镇新建村、踅孜镇八里村、伞陂镇邬堰村等乡村开展近一个月的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县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任务、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培训要求和相关纪律。
  这次培训委托专业的培训学校,以集中培训为主,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形式多样,既有水产专业知识讲座,又有现场观摩学习和田间地头实践操作。主要针对有培训需求,身体健康,年龄在16--60周岁的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和已脱贫劳动力,计划培训总人数660人。
  潢川县水资源丰富,此次水产养殖培训紧紧围绕以养殖增产、养殖增效、农民增收及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推进我县水产养殖和稻渔综合种养的健康发展,建设以“南有潜江,东有盱眙,北有潢川”的战略布局为宗旨,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水产种养殖和稻渔综合种养,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