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做群众心里的干部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4-11-05 20:34 作者:姜艳艳 点击:

    11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轻车简从、不设定路线,先后深入到襄城县、许昌县、许昌市区,访乡镇、入园区、看发展、问民生。调研中强调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不能怕费事费时费力,要坚持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长则建制。
    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正是为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地实现群众利益。做群众眼里的干部容易,要走进群众的心里,就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凭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儿去考量、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解决群众的难题、解开群众的心结,在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的过程中,真正做群众心里的好干部。
    用制度固化群众路线教育成果使群众心里踏实。调研中郭庚茂书记强调,“基层四项基础制度”是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举措,也是改进党的作风、密切党与群众血肉联系的治本之策。真是一语中的。各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党风为之一新、民风为之一振,群众是看在眼里、喜在嘴角、暖在心里,同时又担心活动结束“四风”是否会反弹、干部作风是否会变脸?现在,郭书记强调要用制度固化群众路线教育成果,就是要让群众心里踏实。
    用干部的实际行动使改革成果受益于人民群众。在对企业、园区进行调研时,郭庚茂书记讲到要优化产业结构、拉长产业链条、解决企业难题、帮助群众就业等系列话题。我们知道一个地区的的发展需要建立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之上,随着社会财富和经济体量的增加和扩张,实现社会结构的创新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在这个创新、提升和变化的过程中的能起到不可小觑的推动作用。干部深入一线能够避免遇到难题绕开回避,因身有体会而主动迎头解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一腔热血奉献给群众、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让人民群众来检验我们的工作成效。郭庚茂书记讲,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民主决策机制首要的是让群众行使民主权利。“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我们党的根基在群众、血脉在群众、力量在群众。我们需要倡导这样一种工作氛围,工作中让群众参与贯穿始终,让群众评价成为最高标准,把群众意见作为参考坐标,把百姓期盼作为努力方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抓起,改掉群众不满意的做法,做好群众最期待的事情,让干部作风在实践中升华,在实践中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