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应急队伍昼夜鏖战铲冰除雪保畅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7:35 点击:

 

  2月22日以来,我县持续低温天气,冻雨和雪花凝结形成硬实的冰层,大型机械也难以将冰层彻底清除干净,为保障车辆安全畅通,县交通运输局局属公路中心保通队伍昼夜鏖战进行铲冰作业,为过往车辆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人员组织。截至2月23日16时,公路中心共组织和外聘人员346人上路保通,分赴国道312线、106线等长下坡等重点路段进行昼夜不停作业,分组开展撒盐、铲冰、保通、车辆引导等任务。二是加大机械投入。23日,组织和租赁大中小型装载机86台、大中小型挖掘机73台、撒盐车75台、平地机1台、雪铲车2台、自卸车28台等各类机械车辆265台上路铲冰。三是加大物资投入,22日16时至23日16时,共撒布融雪盐(剂)236吨、洒铺石粉380吨,增添铁镐80把,用于融雪除冰。四是加大疏通力度。对上坡和冰层较厚的路段,造成打滑无法行驶的车辆,公路中心采取装载机、挖掘机拖拽和人工铁镐敲冰、铺撒石粉的方式,救援车辆脱困。23日,共及时救援打滑车辆183车次。经过昼夜鏖战,截至23日凌晨4时,我县312国道、106国道实现畅通,过往车辆正常通行。

 

 

  下一步,公路保通队伍将用最强措施、最硬作风持续开展铲冰清雪行动,守好国省干道“主动脉”方便车辆行人安全通畅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