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书法协会开展“笔墨迎新春,文化传万家”春联进社区活动

来源:县文联 发布时间:2024-02-06 17:04 点击: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2024年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年俗文化,2月5日上午,潢川县书法协会成员来到定城街道小东关社区开展“笔墨迎新春,文化传万家”进社区送春联活动。大家以“书写春联”为载体,将对居民们美好的新春祝愿融于到笔墨之中。

  文以载情,书以达意。活动现场,大家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送祝福,充满新春气息的红色宣纸铺满桌面,毛笔砚台整齐摆放,一笔一墨、一撇一捺,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呈现在大家眼前。“龙腾虎跃春光好,鸟语花香气象新”“龙年春风万里舞,岁月如歌四海欢”“福字敲门春色舞,龙灯照壁彩云归”......每一句充满着龙年祝福和新春气息的话语,在大家的笔墨下跃然于纸上,苍劲有力,气韵十足。

  春联写的是汉字,报的是节讯,暖的是人心。此次走进社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群众生活增添了节日喜庆色彩,协会成员们将自己的书法造诣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书法艺术形式,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以文化为载体、以春联为纽带,加强了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互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