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这新鲜个大的小龙虾“真香”!县长亲自带货直播,你不想尝尝?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0-4-14 发布时间:2020-04-15 13:53 作者:胡巨成 李子耀 聂颦颦 蔡丽 点击:

  “老铁们,上点关注,下点拼单哈!”
  “真好吃啊,为他们点赞!”
  ……
  4月14日,阳光温暖,春风习习,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楼的直播间就已经热闹起来了,潢川县县长兰恩民、副县长李浩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举着小龙虾,对着镜头,和其他的网红主播一起搞起了小龙虾直播销售。
  “走进淮河小龙虾第一县、品味潢川生态小龙虾”直播活动正在举行。
  “大家别急啊,马上就好了。”不一会儿,一盆又一盆蒜香小龙虾、麻辣小龙虾新鲜出炉,春风把香味儿“盛”在了一起,分送到大家的口鼻中。
  “好香啊!”在场的所有人都忍不住了,赶忙戴上了手套,准备大快朵颐,屏幕另一端的网友们也着急了,“感觉好好吃啊!”“动心了,赶紧下单!”“稻田养殖比较干净,而且肉质鲜嫩,真‘带劲’。”……一时间,留言一条接着一条,订单也蹭蹭地上涨。
  直播间里带货忙,楼下的交易集散中心也正在进行紧张的分拣工作,今日的5万斤鲜虾即将在12个小时以内,送往全国各地。“马上我就要给郑州的客户发过去了。”站在一旁的董先生告诉记者,“这儿的小龙虾个大质优,客户也喜欢,我这次订了400多斤呢。”
  “我们线上一天可以卖20万单,线下的鲜虾最多可卖7万斤,北京、上海、杭州这些大城市,都有我们的客户。”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炎告诉记者。
  近年来,潢川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充分利用水产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内外销市场红火机遇,瞄准“小龙虾大产业,打造百亿产业集群”目标,大力推行“稻虾共作”模式,并以“市场+”“品牌+”“电商+”来拓宽流通渠道、培育知名商标、创新经营模式,让小龙虾搭上了电商快车,年交易量达2.5万吨。
  除了小龙虾,潢川甲鱼、卜集州姜、空心贡面、鸡头米、芝麻香油等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也正逐步走向全国各地。
  “ 我们将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把小龙虾产业作为群众稳定增收奔小康的重要抓手,实现绿色养殖,促进生态建设,并进一步扶持农都小龙虾等龙头企业发展,加强与电商的合作,带动全域旅游,实现物流、餐饮、文娱、休闲观光等融合发展。”兰恩民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