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暨文化扶贫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时间:2018-06-08 10:23 作者:罗雪莹 点击:


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暨文化扶贫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

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暨文化扶贫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
    6月7日下午,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扶贫政策宣讲暨文化扶贫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在张集乡高寨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余先闯、团委书记刘洋、高寨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罗一华、第一书记韩磊等帮扶工作队队员、部分帮扶责任人及现场200余名村民共同参与了此次文化扶贫活动。
    演出开始之前,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余先闯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阐明了这次文化扶贫下基层的目的和意义,指出高寨村脱贫工作已到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要求,作为帮扶单位,学校对高寨村的帮扶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充实力量,成立了由三人组成的驻村工作队,他们全部吃住在村,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们心贴心,手拉手,与帮扶责任人一起帮助贫困户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及时解决脱贫工作中“志”和“智”的问题,高寨村的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接下来高寨村驻村第一书记韩磊同志现场进行了扶贫政策宣讲,并就贫困户如何立志和扶智做了详细的要求和安排,韩书记生动的讲解让现场观众对党的扶贫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之后,一曲激情豪迈的《击鼓茶香》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纵观整场演出,节目异彩纷呈,观众掌声雷动,赞不绝口。既有古曲新唱《琵琶行》、《茉莉花》,也有孝老爱亲主旋律《游子吟》、《父亲》;既有扶贫真实写照《精准扶贫惠民生》三句半,也有该校学生专业展示《高铁礼仪》。为将扶贫政策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家喻户晓,节目之间不时穿插扶贫知识有奖问答,场上场下互动,气氛热烈。其中,副校长余先闯现场代表学校为高寨小学留守儿童送去100套学习和生活用品的暖心举动一度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高寨村民们享受到了一次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更加深了广大村民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提高了对帮扶单位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高寨村脱贫致富的百姓梦一定会如期实现”,该校帮扶干部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