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扎实推进违法违规用地整治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2-27 08:5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相关要求,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提高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切实守好耕地保护红线,隆古乡扎实开展违法违规占地整治工作。

  一、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村通过微信群,村级大喇叭等形式进行宣传,使群众充分了解乱占耕地的非法性和严重后果。实行乡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村干部、网格员深入集中排查,及时建立台账,做到排查整治“零死角”。

  二、组织乡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严格依法推进整治工作。鼓励群众对违建问题进行举报,及时核实,及时查处,整改到位。

  三、对各村建房实行严格的审批把关制度。所有农户建房都要按照户申请、村审核、乡审批的程序进行,坚决制止未批先建现象。对违建农户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限期拆除,恢复原貌,确保按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