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辉深入潢川法院传流店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17:09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7月14日下午,信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辉一行深入潢川法院传流店法庭进行调研指导。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辉细致查看了法庭基础设施、办公环境、生活环境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传流店法庭庭长徐正对本辖区今年以来收结率、案件类型、法庭人员结构、工作亮点等情况的汇报,与干警交心谈心,倾听法庭干警的心声,收集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李辉指出,要明确新形势下人民法庭的新任务,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切实加强与街乡司法所的沟通协调力度,积极争取街乡政府的支持,使用、协助好人民调解员,学会“借力”,用好“外力”,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服务保障乡村振兴。要明确智慧法庭的建设目标,加强信息化应用,要更新服务理念、转变诉讼方式、升级服务设施,借助“网上立案、在线缴费、在线庭审”等互联网庭审平台,切实做到群众少跑路、法院多办事,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要切实落实办案责任,强化结案意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继续保持干劲,稳住良好势头,对标先进找差距,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公正高效的完成全年各项审判任务,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陈刚表示,潢川法院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庭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便民优势,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更好履行人民法庭职责,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院党组成员程有林、传流店法庭全体干警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