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应急管理局: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16: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我县企业发展,以高质量安全发展助力高质量营商环境,县应急管理局立足工作职责,坚持服务靠前,持续优化应急管理营商环境,深化我县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近日,应急管理局执法队对潢川县西亚购物广场、天福顺购物广场、宏泰商贸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其间,检查人员对超市内特种设备、冻库等安全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各场所内安全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用气用电用火是否合规,电气线路是否乱拉乱接、是否违规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企业负责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并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主动督促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坚持事前指导,坚持执法先普法,引导企业未雨绸缪,排查管控风险隐患,实现防患于未然,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