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林业局举办全县林业科技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09:29 点击:

  
  10月29-30日,潢川县林业局举办了全县林业科技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全县83个贫困村的林业种植户与乡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林业负责同志接受了培训,参训人员达120余人。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林业让农民增收,农民让荒山增绿”,正确处理了发展林业生产与脱贫攻坚的辩证关系,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挖掘了林业科技扶贫的项目与潜力,为“林业技术精准推广、林业项目精准落地、林业专家精准对接,林业科技精准扶贫”打下坚实的基础。信阳农林学院专家主讲了“花木优质苗木培育技术”、“桃、葡萄等果树丰产栽培技术”;县林业局技术干部讲解了“退耕还林树木管理技术”与“林产品网络化营销技术”。这次培训班结合实际紧密、技术可操作性强,是潢川县林业一次盛会,也是林业扶贫工作者的一次经验交流会。通过这次培训,大部分学员感觉到,这次培训时间虽然很短,但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林业知识,而且找到了林业脱贫致富的新途径。
  信阳农林学院林学院院长孙耀清、教授赵师成、李大明;潢川县林业局局长张道瑞等参加此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