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办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1-20 14:52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县政府办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开展。县长兰恩民作了《“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立足本职展现新作为”》专题党课。副县长李浩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
  兰恩民指出,一、要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有着现实的意义。鄂豫皖苏区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领导创建的根据地之一,在这里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传奇,孕育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这一精神作为我们民族、我们党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饱蕴红色基因,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要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需要把握好实质。大别山位于我国中部,是湖北、河南、安徽三省的天然分界标志,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大规模农民起义,中国共产党创建后是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最早的地区之一,也是党领导的农民运动发展最早地区之一。这里先是在黄麻起义和多个起义基础上,创建了党领导的全国第二大苏区——鄂豫皖苏区,继而经历三年游击战争和抗日战争后,以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闻名于世,成为中国革命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的战争经典。正是在这样深厚的历史基础上,形成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同其他革命精神一样,是党和人民的共同精神财富。要深入学习领会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大别山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三、要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关键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指导河南时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在今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谱写新时代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在考察调研时又进一步指出,河南要“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这既是我们的前进方向,也是做好新时代河南工作的根本遵循。潢川作为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别山区域性中心城市、信阳市副中心城市,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积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领悟伟力,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养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努力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把“五个潢川”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为中原更加出彩、信阳更加出彩写好潢川答卷。
  兰恩民强调,大别山精神作为中国精神的一种,蕴含着巨大的精神价值,永不过时。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弘扬这种精神,让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建设五个潢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