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2-22 17:34 点击:

  作为政务服务的主要负责部门,潢川县教体局涵盖了教师资格证办理、民办教育许可证、校车许可证等32个业务办理项。

  为了营造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潢川县教体局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准则,全力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一、落实首问负责制,确保每一位来访者都能得到及时、准确的解答。首问责任人需要耐心解答来访者的疑问,并协助其完成所需办理事项。同时,加强对首问责任制执行情况的监督,并将其纳入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二、实行限时办结制,要求窗口所有面向社会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比法定时限减少90%以上的标准,确定承诺办理时限并向社会公布。这样能大大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和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三、全面推行以窗口首席代表为重点的行政问责制度。对于任何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执行问责,确保行政审批效能管理及时高效。这将有力地保障营商环境的公正、公平和透明。

  下一步,潢川县教体局将进一步通过创新宣传载体、精简审批环节和审批资料、加大教育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温度,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