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河南小伙青岛见义勇为 家乡潢川县综治委给予表彰

来源:潢川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9-11 17:10 作者:王洁容 点击:

    2014年9月3日晚, 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台路一家足疗店里, 河南省潢川县谈店乡集镇村村民胡阳海和吴寨村村民黄春刚正进行店铺装修,忽然听到女店主大喊“抢劫”,两人立即追赶一名逃跑的男子。连追四个路口后,两人最终将该名男子拦下。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歹徒掏出匕首向毫无防备的胡阳海腹部、胸口连刺数刀,向黄春刚背部刺中一刀,顿时胡阳海肠子外露、鲜血淋漓,但他强忍着剧痛一手捂着肠子,与黄春刚一起将行凶男子制服,最终将其绳之以法。
    胡阳海、黄春刚二位同志,在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的见义勇为,他们的行为充分显示了新时期潢川农民崇高的思想境界,发扬了社会美德,弘扬了社会正气,彰显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潢川县综治委授予胡阳海、黄春刚两位同志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奖励两人现金各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