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定期督导推动“送教上门”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2-12 16:53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特殊教育政策,保障适龄特殊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12月5日至6日,潢川县教体局组织了一支由16名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组成的督查组,对全县2023年秋季送教上门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

 

 

  在为期两天的督查中,督查组深入全县24个送教上门学区,与送教教师、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送教工作的实际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同时,他们对送教档案进行了仔细查阅,确保送教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

  据了解,送教上门工作是落实适龄特殊儿童义务教育安置的重要方式。这项工作的目标是确保适龄特殊儿童都能接受平等的义务教育权利。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送教教师们需要每月至少完成两次、每次至少三个课时的送教工作,并认真详实地填写送教档案。

  督查组对大部分送教教师按照要求完成送教工作表示肯定,并赞扬了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同时,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学校进一步规范送教工作流程,完善送教档案资料,确保每一个需要的学生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教育帮助。

  下一步,潢川县教体局将继续加强对送教上门工作的督查指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送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学校、社会各界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送教上门工作的深入开展,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