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少工委一届二次全会顺利召开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16:36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潢川县少先队工作实现新的发展,潢川县少工委一届二次全会于2022年1月14日上午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团县委书记胡冉冉和全体少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县委书记胡冉冉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传达了潢川县委常委会关于对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听取了县少工委《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为建设美丽健康新潢川时刻准备着》工作报告。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经县委同意,会议明确了中共潢川县委书记赵军伟同志担任中国少年先锋队潢川县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潢川县少工委一届二次全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潢川县工作委员会委员卸职替补的决定(草案)》、《潢川县少工委一届二次全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潢川县工作委员会主任调整的决定(草案)》;团县委书记胡冉冉,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潢川县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动少先队工作实现大发展、真变革。二要善于思考,大胆解放思想,努力打造功能作用突出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从小培育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的萌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坚持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团县委和教育部门要深入交流、深度合作、互相配合;大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为全面推进少先队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