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开展冬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防控督导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2-05 16:17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点击:

  为了有效应对冬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挑战,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日前,潢川县教体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开展了一次全面的防控督导工作。

  督导组深入伞陂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等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和与学校负责人交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日常卫生管理、消毒管理制度以及师生健康监测记录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还对新冠、流感、支原体肺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具体的预防措施进行了健康教育宣传。他们强调,学校作为师生聚集的场所,应当加强传染病防控管理能力,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接种流感疫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以降低师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组重点关注了学校晨午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学生因病缺课相关工作的执行情况、缺课学生的追踪情况、学校公共场所的消毒情况、学校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食堂卫生和饮水安全等情况。他们要求学校一旦发现有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的学生,要立即戴上口罩并通知家长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此次防控督导工作的开展,为潢川县的冬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今后,县教体局将继续加强与县疾控中心、学校(幼儿园)的协调沟通,及时开展疫情监测,积极进行防控指导和宣传,全力做好校园冬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