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深化法治教育 弘扬宪法精神——潢川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15:38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点击:

 

  为了推动法治教育在中小学的深入开展,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连日来,潢川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以“宪法宣传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持续推进。

  自12月4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各中小学积极响应,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法治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宪法朗读活动、主题班会,以及绘制法治宣传手抄报等。

  在法治教育主题升旗仪式上,潢川四中、仁和中学、黄冈实验学校、宁西路小学、隆古中心小学、踅孜宋大桥小学的老师为学生们作了法治教育专题宣讲。他们引导学生们了解宪法的内涵和基本原则,树立法治观念。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层层递进,结合文字、图片和具体案例,使学生们认识到什么是宪法,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义务有哪些?未成年人身边的法律有哪些等。

  在宪法朗读活动中,春申中学、潢川五小、来龙中心小学、彭店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核心内容。同学们声音嘹亮,精神饱满,情绪激昂。他们通过诵读宪法,深入了解了宪法的内涵和基本原则,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和意识。

  在“学法用法 向未来”主题班会中,潢川三小、迎宾路小学、官渡小学各班结合多媒体课件,从了解法律相关知识、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遵纪守法从我做起、法律知识大比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学生们通过参与班会活动,不仅了解了法律的相关知识,还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和意识。同时,他们还认识到法律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要时刻遵守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双柳高中、桃林中学、黄国路小学各班同学还在老师的带领下绘制法治宣传手抄报。他们在绘制过程中了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使法治观念深入童心。同时,他们还积极号召全体同学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争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为打造文明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中小学法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学生们通过参与活动,深入了解了宪法的内涵和基本原则,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和意识。这对于培养具有法治精神的新时代青少年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推动潢川县中小学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潢川县各中小学校将继续开展各类法治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法治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他们将为培养具有法治意识的新时代青少年做出更大的贡献,推动全县中小学法治教育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