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宪法进校园 普法零距离——县司法局张集司法所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05 15:49 作者:台立学 张涛 点击:

  为增强青少年的宪法观念,提升法治信仰,12月4日,潢川县司法局张集司法所在张集乡中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宪法知识讲座在全校师生举行法治主题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后进行,张集司法所指导员台立学向同学们宣讲了宪法的地位、宪法的主要内容及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去做等内容,结合国家安全、反间谍等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意识,点燃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争做新时代小小宪法宣传员。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很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还接近了大家与宪法的距离,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此次活动,散发相关法律资料500余份,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自觉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中学生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